雖然婦女哺乳權益日益受到重視,政府機關也加強設置哺乳室,不過立意美,實際使用價值卻有待商榷。

在眾多哺乳室中,我最喜歡的是百貨公司那種美美的哺乳室,而且隱私權的考慮也算完善,因此當帶著小蘊去逛百貨公司,通常我是不帶哺乳背巾的,有時候連哺乳衣也沒穿。

不過,年假逛百貨公司卻踢到鐵板

就在我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小蘊餓的唉唉叫時,我找到了美美的哺乳室,正準備進去餵飽我那寶貝兒子,卻看到一個阿罵帶著孫子在哺乳室休息,我只好訕訕的離開,打算回車上餵奶。那個阿罵竟然很"熱情"的跟我講:小姐,這還有位置啦!你進來休息沒關係。

按!

這位阿罵,阿你是不懂中文字嗎?人家哺乳室寫的那麼斗大,你把它當兒童休息室就算了,看到有哺乳需求的媽媽怎麼還不讓給人家使用呢?難不成,要我當場掏奶供你跟你那個5歲大的男孫觀賞嗎?!

我有點氣不過,就很大聲的回她:不用了,我是要餵奶不是要休息。


 

又有一回,在高速公路的清水休息區午餐,當然寶貝也得午餐,我想說哺乳室應該比車上方便,所以打算光臨哺乳室。不料,這回是門被鎖起來,裡面有使用者。

我想說,一般哺乳室設置通常會有幾個座位,這麼大的休息區設置的哺乳室裡應該還有位置吧!所以我問了服務台的小姐,那個晚娘面孔的小姐說:只有一間,有人用你就不能用,要等。

按!

最好4個月大的寶寶可以等啦!!於是,我又得回車上餵奶,也幸好有車子可以餵奶。

 

如果設置哺乳室,只是形式的給間類似殘障廁所的密閉空間,或者遇到白目一點的人把它當休息室,那麼就沒有意義了。

其實,這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因為設置者未必有哺乳經驗,一般人也未必懂哺乳室的設置意義。因此,有賴母乳媽媽們發出需求的聲音,這樣社會的母乳環境才會有所改善。

所以,母乳媽媽們,加油吧!

我要來去發文反應,造福下一個使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