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元元去小麥(麥當勞)吃早餐。

遊戲區裡,有個爸爸帶著2歲2個月的小男生在那裏玩。

那個爸爸很友善,於是我就近找個可以隨時監控的位置吃早餐。隨然有個大人在裡面,但我還是用了最快的速度吃完,趕忙進去陪著。(麥當勞遊戲區有規定要有家長陪同咩!)

跟那個爸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主要我還是盯著元元。

後來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個小男生有打人跟推人的習慣,但他看起來很友善,跟元元也玩得很愉快呀!我不懂為什麼,他老是突然就伸出手來打人會推人?

他爸爸看到了,會出聲制止,但我覺得很形式,好像只是應付我

然後,因為打了元元幾次,我終於說話了:弟弟,你不可以打人哦!

在我的觀點來講,當著人家父母的面教訓小孩,已經是很不給父母面子了。

或許我的表態太和緩,所以那個爸爸並沒有過多的反應,只是解釋說:他一直有這壞習慣,我們也常教他,但就是改不了習慣。不過,他沒有惡意,而且打人也不會痛,只是有些家長比較窮緊張。

 

我很不以為然,嘴巴上沒接話,但我心裡有很大的OS:

首先,我覺得他教小孩不能打人的態度可有可無,讓小孩不以為意。而且,甚麼叫家長窮緊張?被他打的小孩也是人家捧在手上的寶貝,是生來給你家小孩打的嗎?何況,你家小孩擺明就是沒家教,玩一玩就出手打人,根本也不是小孩之間有衝突。

 

然後,我聽他跟其他家長說:這年紀的小孩很奇怪,都很愛打人。

我想,這根本是推拖之詞,至少我所有朋友的小孩,都沒有這種壞習慣。

元元就更是不可能打人了,連跟人家搶玩具有爭執的時候,她也不曾出手過。

(也幸好元元的秉性溫和,所以她至今也沒有對弟弟表現過暴力事件。)

 

最後,我態度很友善但言詞很犀利的說:我想,你們是不是常常這樣打小孩,否則他不會有樣學樣的莫名其妙就打人。像我從來不會莫名其妙就打小孩,所以我女兒到現在2歲多從來沒有打過人的記錄。打小孩重點還是要讓他知道為什麼會被打,而且要打到讓他痛的知道自己真的犯錯了,所以受罰;而不是意思意思打一下不痛不癢。

 

我在麥當勞看過很多這種皮小孩,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真的只能搖頭。現在的父母,真的不知道腦子在想甚麼?

養不教,父之過。姑息這種劣根性,社會的未來堪慮,父母的未來也堪慮呀!!

 

PS:

元元也被我扁過,雖然她不會打小朋友,但她會打她爸跟保母。我是脫了尿布打,打完被我帶到和室去罰跪。這種事情,我是不容許有第二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