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小蘊的奶,我幾乎是用盡了所有的追奶的可能。

第二天,找了個有跟月子中心合作的中醫顧問,我想對於泌乳,她應該懂很多,可以幫我。

中醫師跟我說,如果我任其發展,他保證,不用6個月我就會整個沒奶。

我問了一下MC跟奶量的關係,他說:基本上如果有勤勞擠,MC是不會來的。那麼我兩胎都是3個月就來了,意思是我並沒有認真擠奶,所以才會有小紅囉!?

然後,我不死心的去翻了我買的那本行政院出的產後缺乳之中醫藥典籍彙編,裡頭有一個案例就是跟我一樣的問題,真的,泌乳夠會抑制小紅報到,一般是10個月後才會再有小紅。

所以,就是我為了供需平衡,減少泌乳才會這樣啦!!

我求救的問醫生:那我現在怎麼辦?

中醫說:第一親餵追奶;第二、中藥催奶;第三、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好!

於是我拿了醫生開的自費草藥回家燉青木瓜喝。(不難喝,可以接受)

但…效果要3天至一星期才會顯現,所以肯定的是我還是得請假。

親餵之後,我根本擠不出500CC給保母隔天餵。

連請了2天假,還好老闆剛好出國,ㄚ不然我真的會被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