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滿心期待中藥催奶有效,但是我還是不放心。

萬一它沒效,那我禮拜一是怎麼上班?

有過一次教訓,讓我對這事情不敢太過樂觀,更何況追奶也不是一朝一夕,據說是每天都增加一些,慢慢累積來的。

第三天,我央求老爺請假,帶我去苗栗找那個常看的中醫,他的針灸技術讓我很讚嘆,針針到位。

產後缺乳之中醫藥典籍彙編說:中藥搭配針灸,會有顯著療效呢!

中醫師是個男的,未婚,所以我很不好意思,嚅嚅囁囁的說:ㄣ那個小孩沒奶喝不知所云。

老爺看不下去,直接開門見山說:我老婆要催乳啦!母奶不夠小孩喝,小孩又對奶粉過敏,沒辦法,請醫生幫忙。

 

醫生把了脈:很勞累的脈象,脈很弱,你這是太累了,躺下吧!

他扎一針我就問一針:這是哪個穴?不是不信任,我認識這醫生已經6年多了。主要是想說,回家多按摩穴位應該也有效。

後來,醫生教我:你每次擠乳前,胸口揉一揉,耳朵拉一拉,肩膀動一動,然後喊:加油!加油!加油!(這幾個地方都有刺激乳線的穴位)

哈哈,醫生真可愛,尤其他示範動作的時候。

 

經過我這麼積極的追奶,小蘊是可以喝飽了,每次喝奶都有奶陣,但是我還是擠不太出來,主要是手擠沒有奶陣啦!所以小蘊在身邊是可以無限暢飲,可我沒辦法帶著他上班。

 

看來,母奶工廠得每星期進廠維修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