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蘊已經6個多月了,

我以為他應該5個月就會翻身,因為姐姐是這樣。

我也以為他5個月就會長牙,因為姐姐是這樣。

我甚至認為他5個月應該對食物沒有興趣,也是因為姐姐。

好了我不得不承認,每個小孩有他自己的生長時程。

小蘊是約莫6個半月才會翻身,讓等待1個多月的媽媽總算放下一顆心。

 

對於食物,他總是保持高度興趣,不管是我吃飯或是看到姐姐吃東西,總是腳來手來非得分他一口不可。所以,才6個月大,他已經吃過不少東西,白粥很早就開始了,蛋黃香蕉蘋果柳丁橘子、地瓜、吐司、饅頭、紅蘿蔔…甚至紫菜湯他也喝。

ㄡㄡ~比元元七個月才開始吃,而且愛吃不吃,差別太大了。

前天,我們去吃到飽的餐廳吃飯,小蘊吃的幾乎跟元元一樣多,光地瓜就吃掉半根!

 

如果說養育孩子最讓我頭痛的,無非就是元元的睡眠習慣,要元元睡覺,簡直是個可怕的魔咒。

只要我喊:睡覺了! 

元元會哭得很傷心,邊哭邊上床,邊哭邊入睡。 

反正,睡前就一定要哭上一回就是了。

有時候,會哭到我快發狂。

但小蘊不一樣!嗜睡無比。(這點跟我很像,我超愛睡覺。)

時間一到,他就會開始唉唉叫,如果沒有帶他去睡覺,他唉個半小時就會開始生氣,變尖叫。

要是等他尖叫,再沒讓他躺平,那他就會開始大哭

所以,不管我們去哪玩,我都得趕在9點以前回家

 

最近,小蘊很愛站立,雖然雙腳還沒辦法支撐身體,但他就是要人家抱著讓他腳踩到地。

比起元元到1歲還在討抱,著實早了很多。

男孩子嘛!如果他早點開步走,我也沒那麼擔心就是了。女生就不行,會有O型腿。

 

看來,小蘊已經急著離開媽媽的懷抱了!媽媽心裡很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