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開始,元元常常去找醫生叔叔。

剛開始,一到門口腳還沒跨進去,就開始哭,哭到拿完藥為止。

後來,太常看醫生了,跟醫生叔叔竟然也培養出了默契。

現在,可以自己走進去,自己坐上診療椅,我們還沒講話,她就急著跟醫生講:牙齒痛痛。

(這次是牙齦長膿包)

 

然後看完診,她並沒有馬上從椅子上下來哦! 因為她在等醫生叔叔給她貼紙。

拿了貼紙,拿回健保卡給媽媽,就自己走到櫃台等領藥。

連上次長針眼,也乖乖的讓醫生擠膿包耶!

媽媽心裡真的是大大的感激,差點要跪下來了

前一次,弟弟看診,一直哭,她還會站在旁邊摸摸弟弟的頭說:弟弟,秀秀!

 


 

回家餵藥就沒有這麼順利了。

天使晉升為惡魔,甚麼方法我都用了,包括:加在多多裡滴管、針筒、強罐、好說歹說…

由於這次是細菌感染,必須吃抗生素,而且得確實吃進去,不能讓她像以前一樣,吐一半出來。

我只好求救醫生。

醫生說:加柳橙汁一起喝,因為柳橙汁的味道跟藥很像,不容易分辨。

 

回家後,其實我還挺擔心,因為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只要失敗一次,以後會N連敗。

所以,我看完醫生後,帶她去賣場跑跑跳跳,又給她吃小饅頭,沒多久她自己跟我要水喝,我沒有像往常一樣給她白開水,遞了一杯已經加工過的柳橙汁給她,喜出望外的元元,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完。

歐! 媽媽又差點感動的要哭

終於..找到乖乖吃藥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