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帶著元元去友人家找小哥哥玩,突然發現她長大好多。

農曆年前去的時候,還不會說話,怯生生的站在我後面;

這會兒,她已經是可以進門說叔叔阿姨好,自顧自的跑去書櫃找書看了。

 

也由於詞彙變多,跟保母的互動就多了,常常聽保母說一些很爆笑的童顏童語。

昨天,去保母家接她,在樓梯口她就急著跟我講:媽媽,我吃了5顆饅頭!

我很希望她能更完整的表達一些事情,否則一天到晚被誤會,做媽的很心疼。

 

在元元眼中,每一個小朋友都是好人,她永遠友善,縱使對方並不友善

我知道小朋友有他們自己的遊戲規則,大人不該介入太多,但我總是希望能幫她篩選,古人說的見賢思齊也不是沒道理。有些不好的習性,我希望元元不要有樣學樣!

元元還沒辦法完整表達一件事情,所以當有個小朋友送她東西,卻被誤會是小偷時,她根本不知道人家這樣講她。

當有個小朋友趁大人不注意偷偷拿玩具打她,她卻以為人家是在跟她玩;她有樣學樣,變成大人眼中的壞小孩,因為她拿玩具打人。

行為是不對的,但她的出發點並無惡意,不會痛的情況下,怎麼能苛責她太多?

 

這些誤會,我不能出面替她辯解,因為她的行為是真的錯了,但我也很心疼她的友善被誤會,甚至,我從她眼中讀出一些委屈

 

元元,你知道媽媽希望你能懂一些人情世故,但又怕你被汙染的矛盾嗎?!

 

PS:把拔說我太鄉愿,人家欺負她,縱使她沒哭,你也應該說出來讓對方父母知道;因為你不說才會讓元元誤會這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