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bmp  

現在已經接近凌晨,孩子們都睡了,但我卻為了早上一個小孩指著元元說:愛哭鬼!難過至今。

元元到現在已經上學一個月了,每天早上仍舊是哭著上學。但她很懂,上學是沒得商量的,所以通常都是象徵性的哭,邊哭邊穿衣服,邊哭邊找書包,邊哭邊走進幼稚園,雖然就是哭,但甚少有反抗性的行為出現,就是哭表達一下不願意而已。

幼稚園裡,那個小女孩應該跟她是同班級,她看到元元哭著進去,指著她說愛哭鬼。當時,我不是很愉快,如果不是我趕著上班,我應該會去教育那小孩。

愛哭,是陳述事實,但愛哭鬼就是取笑與謾罵了。

在家裡,元元看到弟弟哭,她會說弟弟哭哭,我會解釋弟弟為什麼哭,同時也會請她體諒弟弟,並且鼓勵她去照顧弟弟,或者拿玩具給弟弟,看弟弟是不是就不哭了。我期許,當她遇到相同的情形發生在同學朋友身上,她也能用體諒取代取笑,用鼓勵取代謾罵。

總之,我心疼元元受到不友善的對待,我也會去跟老師爭取,不能只因為她哭就否定一切,就任由同學這樣取笑她。

 


 

彩虹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我又有事情打擾您了。

禮拜一您請假,元元進校園時有個同班的小女孩指著她說:她是愛哭鬼!

我想了很久,終究還是寫信跟您溝通這件事情。

愛哭,是陳述事實,但小女孩"愛哭鬼"的指控,便是譏笑與謾罵。當天,如果不是我趕上班,我想我會替元元討個公道,小女孩需要再教育,她的父親也在現場並沒有去糾正這件事情,也讓我覺得有這樣的父親難怪有這樣的女兒。

在家裡,元元看到弟弟哭,她會說弟弟哭哭,我會解釋弟弟為什麼哭,同時也會請她體諒弟弟,並且鼓勵她去照顧弟弟,或者拿玩具給弟弟,看弟弟是不是就不哭了。我期許,當她遇到相同的情形發生在同學朋友身上,她也能用體諒取代取笑,用鼓勵取代謾罵。

她是我的寶貝,我心疼她受到不友善的對待,也希望在此跟您爭取,不能只因為她哭就否定一切,就任由同學這樣取笑她。小孩的品德教育,就是從這種小地方做起的,麻煩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