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_20-24-00_888.jpg  

元元上學有一陣子了,我以為我會像很多媽媽一樣,每天仔細紀錄她的生活。

但並沒有!

因為,她從去上學前就開始感冒,然後上學後更嚴重,然後傳染給弟弟,然後爸爸中標,然後媽媽也無法避免,然後又二度感染…就這樣折騰了整整一個月。

我想,我能安然度過已經算萬幸,根本無暇去紀錄點點滴滴。

 


 

對照上學前後,她的確變的伶牙俐齒。

前天,她請我幫她拿畫紙,因為我正在忙,所以我說:等等!我在忙。

然後她說:可是我要畫畫,請幫我拿畫紙。

我又像九官鳥一樣的講了一遍:等等!我在忙。

這樣的對話來來回回3次之後,

她對我說:我說請你拿畫紙給我,你聽不懂嗎?!

 

啊!她完全copy我對她不聽話的語調。

當我形容給老師聽,問說怎麼辦時,老師只說:身教很重要。

好吧!

現在時代不同了,這麼小的小孩竟然也要給予尊重。

 

我改,總行了吧?!

所以,以後請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