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小蘊上幼稚園第三天了。

第一天去時還傻傻的,直到老師從嬰兒車把他抱走,他才開始哭。

老師問我:他在保母家也哭嗎?

當然不,因為他從一個月大就給保母托育了,習慣這樣的行為模式。

換了環境、換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孩子必定用哭來表達心裏的不安,這是很能理解的。

但,不能因此就認定孩子不適合幼稚園。

園方說過:我隨時歡迎家長來看孩子,唯一要求就是不要讓孩子看到你。

這樣的公開方式讓我很放心。

 

當然,幼稚園裡孩子眾多,深怕老師照顧不暇是我唯一的擔心。

元元是僅次於”龍”子的金”豬”,班上總是滿班的20人,她倒也挺適應,人多朋友同學就多,常常在路上或賣場蹦出她的同學來打招呼。

小蘊才兩歲半,托生肖的福,他們班只有8個孩子、兩個老師。

跟保母同時照顧3個小孩,還得打理飲食跟整理環境比起來,老師只要專心照顧這幾個寶貝蛋,理應是更能照顧的來的,何況老師比保母整整年輕了20歲以上。

 

對於小蘊去上幼稚園,有了姐姐的經驗,老實講我心臟很強!

樂觀的期待,小蘊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與安心的成長茁壯。

但,請不要學姐姐,上幼稚園後開始學會應嘴應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