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元很喜歡跟大他5個月的表姊玩,兩個臭味相投的小女生一玩起來就只有一個字形容

上星期某個假日,當我坐在婆家客廳跟小姑聊的正起勁時,赫然的發現雪白的牆壁成了彩色繽紛的畫牆…OH,my god!我一看簡直要昏倒了,這是元元的傑作。

我叫過滿臉闖禍表情的元元,她說:姊姊敎我畫的!我只能吸口氣冷靜的說:你馬上、立刻給我擦乾淨,不然你就不要回家了。

元元邊哭邊擦,幸好剛劃上去沒多久,有清潔劑的溼巾還是可以擦的起來。

婆婆緩頰的表示沒關係,因為小表姊常常畫,牆壁早就被畫髒了,找時間重新粉刷就好。並且幫元元脫罪的說:一定是姊姊敎的。

聽到姊姊敎的,我就更氣了,我一直告誡元元,「不可以聽別人的話搗蛋」,瘋的當頭她又忘了。小表姊怯生生的躲在旁邊…她應該沒想到舅媽會生氣。

 

善後完,我還是那句話:你要聽媽媽的話而不是聽姊姊的話,媽媽說不行做的事情,誰叫你做都不可以,並且你要跟對方講:我媽媽說不可以!

「只能聽媽媽的話」這種規範,我會一直要求到元元能判斷是非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