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接到幼稚園英文老師打來的電話,主要是告知元元忘記帶英文課本了。因為發生了不只一次,元元又非常堅持一定要看自己的課本,在教室鬧了一會,所以老師希望我能幫她注意帶課本這件事情。

關於幫孩子帶課本這件事情,我的想法就跟當初老師希望我帶寫作業一樣的不太認同。我一直希望孩子能培養獨立的學習態度,且不說我從小就沒讓媽媽帶寫功課或者幫我拿課本到學校這檔事,現在孩子生的少,各各都是寶,自然不能同日而待。但是某一日我看到鄰居媽媽陪孩子寫功課,而且是面對面坐著盯功課,這情景著實讓我嚇壞了!我心中打了好幾個XX,我不要當這種緊迫盯人的媽媽,理想畫面是孩子自動去寫功課,寫完主動拿來給我簽名。

要完成這種美好畫面,當然也必經需過艱辛的訓練過程,其中一項就是必 須承受 老師給予的壓力,這點我很抱歉!但是,我還是堅持不幫孩子帶,妥協方式就是前一晚提醒她『明天要上英文課』,希望能慢慢的改掉元元健忘的個性,也能慢慢培養她負責任的態度。

下課回家後,元元就跟我發脾氣了,她說:媽媽你為什麼一直不接電話,我叫老師打電話給你幫我拿英文課本到幼稚園,你都不接,害我上課沒課本!

當下我幾乎要火氣爆發了,但是為了有美好的未來,我只能忍忍忍,並且不厭其煩,使用許多同義複辭,希望她能了解這是自己的責任,不是媽媽的責任!我知道她懂了,但她不苟同,所以對我講話非常不禮貌。(那媽媽活該倒楣要幫你帶課本?還是乾脆我幫你念書,我幫你考試算了?)所以,我讓她去和室跪著思過,直到她清楚了解自己做錯什麼為止。

過了半小時,她跑來找我說:媽媽,我知道錯了!我說:好,那你告訴媽媽你錯在哪裡?她想了一會對我說:自己沒帶課本不可以說是媽媽沒帶課本。

真好,我的乖女兒!你的學習之路很長很長,現在媽媽陪你一起走過艱辛的起步,將來當你放手獨自走時,一定可以走的很順遂很愉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