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蘊已經從原始人慢慢的進化到文明人,果然從動物班轉到水果班是對的。「註」

昨天,當我抵達幼稚園教室門口,小蘊馬上拉著我進教室,然後指著一個大班的孩子說:他打我!

那個孩子我認識,因為就在兩個月前,他也跑來指著小蘊說:他打我!當時,我並沒有符合他期待的直接罵小蘊給他聽,我先問:他為什麼打你?

大班孩子已經懂的挑對自己有利的話講,他說我坐著看電視他就來打我。

我笑一笑,想也知道不可能!

於是我跟他講:他動手打人不對,我回家會處罰他,並且他應該已經跟你說過對不起了,阿姨在幫他向你說一次對不起!但是,每個小朋友都是乖小孩不會無緣無故打人的,他會打你是不是你有擋到他看電視?或者你坐了他的位置?等你想到了在跟阿姨講他為什麼打你。事情就這樣的落幕了~

 

這次,輪到他出手打小蘊,我一樣先問:為什麼打小蘊?

也許上次被我盤問,他有過經驗,知道我會問為什麼,他很爽快的說:他一直在我耳邊吵吵吵,我叫他不要吵他不聽,所以我就打他。

問清楚來由,我直接轉給值班老師善後。

回家路上我又問了一次元元,元元說大班哥哥先打弟弟,然後弟弟有打回來。所以,我家小蘊遇到挑倖是先打回來,然後找他認為會站他這邊的媽媽幫他出氣?!連大班哥哥都被唬過去了,忘記說:他也有打我。看來,小蘊已經慢慢學到自我保護跟申訴的方式了,不再是那個被咬只會站在原地哭的小孩。想當初,他在幼稚園接連三星期都被咬到破皮流血回家,我可是心疼的直哭咧!

 

「註」園方用動物跟水果來區分蒙特梭利教學法與傳統教學法,水果班是蒙式教學, 水果班 老師開玩笑說,我們這是水果自然不像動物會咬來咬去。我聽到是莞爾一笑,形容的還挺貼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