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會計的世界,從讀書開始算起,已經十八個年頭,當初選志願時,爸爸說:會計不會找不到工作,不會餓死,這個好!於是我就莫名其妙的去讀了。或許真的讀出興趣了吧!畢業後的我滿腔熱血,進入了人人口中的恐怖行業-會計師事務所。在事務所,女人的青春採"加速折舊法",我年紀輕輕20鋃鐺,竟然有好心老闆以為我30拉緊報,熱心幫我介紹男朋友!


這幾年,也許是職業倦怠,對於商場的爭奪不再感興趣的研究它的過程,對於弊案不再熱衷於思考它的動機…但是,這是我的工作啊!我還在會計圈裡混,會計人焉能不知會計事?


這幾年可以說是會計年,由於台灣會計界急於與世界接軌,公報改了一半以上,又自從安隆案之後,並沒有產生警惕作用,反而群起效尤,國內弊案頻傳,這陣子又有《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的案件…老公終於忍不住問我:怎麼跟會計有關的都是弊案?難道沒有正面一點的事情嗎?我也只能探口氣!會計是個很低調的職業,平時誰會想到它?公司賺錢跟它無關;公司推出新產品跟它無關;公司跨業經營跟它無關…只有出現營運困難、出現倒閉可能、出現違法情事,大家才會矛頭一致的想到它。


我並沒有因為它是個沒有掌聲的工作,而有所失落,只是覺得在這行業久了,看到好多貪婪,看到許多不為外人道的灰色調,看著這個老闆如何教你做人比做事重要,看著那個董事長殷切的要我體諒他的難處…當他站在企業的最前頭講的口沫橫飛,不管你知道多少,只能無助的跟大家一樣,微笑、鼓掌、董事長說的是!


那些財經弊案,哪個重量級人物又說了什麼,其實我不關心,反正能聽的也沒多少,打個對折還算保守,可是我…還是要去關心啊!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我對會計是有正面熱忱的,可是我對鬥爭,一點興趣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