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旗山小鎮之旅,帶著回憶往台北的路上行駛,卻沒想到經歷了一場驚魂記....


話說,我跟老爺沿著旗山28線公路,往二高田寮交流道行駛。


習慣性我看了一下油錶,好像要加油了,於是提醒老爺找加油站。


只是上了二高,沒關係等一下休息站在加油...


過了清水,人好多,新竹再加油....


到了西湖,快到家了,下交流道在加吧....


就在土城交流道出口,沒油了.....而且是完全沒油,車子一動也不動。


我的心臟差點沒跟著車子一樣熄火!


氣死我了,都是老爺貪快,結果卡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


六神無主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老爺趕忙拿起從沒用過的三角架,架好後他就走下土城交流道買油去....


我擔心老爺晚上走在高速公路上,怕極了....


老爺也擔心把我一個人留在車子裡,出狀況....


後來,警察來敲門,問我狀況,要我自己小心,嗚....警察就走了。


第二次,警察二度來敲門,把我叫出車外,訓了一頓!


警察先生說我們所有危機處理的動作都不對...


第一 三角架要架在3-5公尺外,後方來車才有緩衝時間。


第二 車子要盡量靠近路肩右邊柵欄,這樣才不會有超車差撞的危險。


第三 坐在車內,要把後視鏡調整到自己看的到的位置,可以看到後面來車狀況。


第四 車窗要留縫隙,這樣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聽到緊急煞車聲,要趕快手抱頭蹲低,減輕傷害。


第一次,我這麼喜歡警察訓話,因為他的警車就在我車子後面,這時候我是最安全的。


好心的警察先生幫我把車推到安全的地方,再次叮嚀我注意事項,我好希望他能留下來陪我...


還好,這時老爺快回來了。


我看著老爺幾乎是體力透支的在黑夜中往我走來,我一邊注意後方來車,一邊跟老爺講電話...


總算是平安的回到家了!不過一路上,我氣的沉默不語!真的很生氣!


回到家後,看了許瑋倫的新聞,腳底涼了半截,這時我才知道當時有多危險。


臭老爺!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不要跟我說照理講可以在走60公里沒問題這種理由。


當燈警示燈亮起,就開始找加油站加油吧!


生命像豆腐一樣,脆弱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