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  

(我從小六開始給這醫生看牙,看到這背影真是無比安心的把女兒交給他)

 

距離上次看牙齒大約隔了9個月左右,離醫生說每半年檢查一次的時間整整晚了3個月。

前天,元元說:媽媽,我牙齒下面痛痛的耶!我要去看醫生叔叔。

隔天,我去電了診所約好了看診時間。

就跟成人一樣的看診程序,元元自己走進去打招呼、告訴醫生哪裡痛、等著醫生帶領上診療台然後從我手上拿健保卡跟掛號費給醫生。流暢的很!

小蘊呢!就乖乖坐在待診區看電視。

 

元元一共有三個蛀點,集中在臼齒與臼齒之間的牙縫,大約0.5mm的小小咖啡點的蛀洞。

由於她很喜歡這個牙醫,看診也都不是問題了,醫生跟我保證:如果每天清潔牙齒,定期檢查與保養,我保證她有一口漂亮健康的恆牙!

 

未來,姊姊會有一口皓齒;那個弟弟……

我開始轉頭希望小蘊也願意看診,但凡事很喜歡copy姊姊的小蘊,原來也不是100%拷貝

當我說:換你了。 小蘊的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我滿臉的苦惱望向醫生,他說:不急,等他願意再說。

回頭想想,元元也是3歲多才開始看牙醫(我不想再回想兩歲半那時,被五花大綁看牙的慘烈狀況),小蘊真的是不急啦!

況且小蘊現在也是每晚刷牙三部曲:自己刷、媽媽刷、潔牙濕巾擦。

 

醫生說:其實乳牙蛀牙真的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糕,兒童牙醫的理論嚇壞你們這些父母了,真的!我快被嚇死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