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因為工作,讓我極需去外頭透透氣。


或許看看山海,吹吹風曬曬太陽....


一個人,背了包包,往山中跑。


無意間,闖入了一個道場。


想想,我有許久沒看看隱居在山中的老師父們,


於是我跟著許多的信眾,參加了一場法會。


道長將他珍貴的智慧,藉著語言,希望廣渡眾生,


我聽得出,他努力的要將高深的智慧,用詼諧與淺顯的語言表達。


可是,


我的前面,坐著一位阿嬤一直問孫子何時結束;


我的右邊,有個小孩因為不乖被罵,而嚎啕大哭;


我的左邊,一群工作人員正滔滔不絕的討論工作分配。


我好難過,沒有人聽師父講話.....


加持的時間終於到了!


這下,大家開始騷動,開始議論紛紛,開始仰頭企盼。


如果連一句話都聽不進去,光加持有何用?


我相信,師尊懂!


他當然知道大家忍受烈日高陽,只為了等師父加持。


他當然也知道,是沒有多少人會認真聽他講話。


可是,他為何要講?為何要浪費時間在無知身上?


是不捨眾生吧!


至少,種下這麼一個善因。


將來,或許將來,會開花結果.....


我的心,沒有因此而獲得寧靜,


反而,更是沉與悶。


難怪,


王國維寫了這麼一首詩: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何時?


我才能如東坡居士所說:幾時歸去,做個閒人?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