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越熱鬧的氣氛下,寂寞更顯的鮮明?


下雨的夜,我獨自一個人走在往百視達的路上,還片是我的目的。經過一家便利超商,不經意的一撇,有個老人家獨自在裡面吃包子,大年初一的夜,應是親友滿堂的日子,是怎樣的情況,讓他孤單?或許是剛好外出買東西吧!我如是想。也許我想多了,他等會就回家。回程,我刻意留意老人家的身影,他...還在超商,看看東看看西,我想,他是寂寞的。


這樣的夜,外出的人都有一段故事,在應是歡鬧的日子裡,心酸總是特別的明顯。就像在情人節的甜蜜中,更容易顯現獨自一人的孤寂。


也許,下雨總是容易讓人想起一些孤寂;


也許,陰天總是容易讓人記住一些不幸;


以前的我,站在陽光處,總是忘了那站在雨傘下的人們,理所當然的要他們分享我的快樂。曾有朋友這麼罵過我:這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不是你快樂大家就應該快樂,不是你悲傷大家就要陪著悲傷。不是你說了就算!


我總是以為,我能將心比心,我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很體貼。可是,或許我錯了吧!


今天的夜裡,我看到熱鬧下的孤寂。明白,這世界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