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同學打電話來跟我講,指導教授的研究生,只剩我跟她還在蹉跎,其他的大都安排好5月口試了。唉呀!我聽了心裡有點緊張


後來,我跟老爺抱怨,都是為了當家庭主婦害的啦!還沒結婚之前,我跟老爺各有各的事情忙, 那時 教授對我寄予厚望,還希望我能寫個小論文投稿期刊哩!婚後沒了娘家媽媽的門禁管制,整天像放出籠的鳥,跟著老爺趴趴走到處玩,把心玩野了,論文也就從婚後那一章開始停擺到現在


現在,我開始緊張了,很多的計畫已經上了軌道,在來我該開始寫論文了。


著手整理手邊的資料,先將前三章mail給教授吧!教授認為我是個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的作品不成熟,羞於拿給教授看,才會至今都沒有進度。聽了我心裡其實很心虛,有部份或許是對的,就是我真的認為自己的作品不太成熟,拿出去很心虛。但是,我沒有像教授想的這麼認真,並不是一直在修改論文所以才拖進度的這也令我很心虛。


唉呀!反正講到論文,就只有心虛二字可以形容啦!


但是話說回來,我又不像其他同學,幾乎是拋家棄子在寫論文,下了班直接帶NB去圖書館寫論文,回到家就是睡覺,小孩交給老公,晚餐交給自助餐,家務交給公婆。


所以我跟老爺抱怨,我哪有時間寫嘛!我回家還得煮飯洗衣整理家務哩!老爺很不領情的回我一句:時間是人找的,哪那麼多理由?!


想想,說的也是,我每天晚上九點開始便窩在沙發上陪著電視到十二點,這段時間雖然很短,真要寫論文也寫不了幾個字,但累積下來,也挺驚人的吧!所以,失敗沒有理由,就是失敗!


這篇文章純粹是自我檢討的紀錄,每天上BLOG就可以每天看的到,也每天鞭策自己。希望,我能在六月有個可以交代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