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找名醫?

也有人不屑我崇尚名醫。

但,我跟老爺有一個共同的看法,名醫不見得是明醫,我們找的是明醫而非名醫。

明醫的產生也是因為他是個好醫生,大家推薦慢慢變成名醫。

我相信名醫自有其醫術值得人家信任的地方。

只是,有些人也可以說幾乎是大部分人都會忘本,忘了當初志願當一名好醫生的初衷,才會造成遺憾。

回想當初生產,我也是找名醫,一方面是他真的跟許多媽媽推薦的一樣好,另一方面是我是第一次生產,如果有臨時狀況,大醫院的支援會比診所多。

很多私人診所是沒有小兒科的,如果胎兒有狀況,只能叫救護車送大醫院,虞美人不是就曾經抱著剛出生的嬰兒坐救護車到大醫院去?!

又有人說,診所出錯會影響信譽,所以診所看診會比較仔細,大醫院後盾強,出個幾次錯也不會怎麼樣。

我卻更相信所有醫生都沒辦法承受錯誤打擊,這跟診所或是醫院沒有關係...

私人診所因為不是大目標,出錯頂多賠罪賠錢,大醫院樹大招風,出了錯會上報,醫院會檢討,甚至醫生的職業生涯可能就此斷送。

這純粹是個人見解與經歷,僅供孕媽咪選擇生產院所之參考。

每個人都希望生產順利,母子平安.我也非常相信診所有好醫生。

但生產狀況很多時候並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所以我仍是選擇支援較多的大醫院。

最後,我生產並不順利,有賴醫生的協助,並且小孩出生後馬上會診小兒科醫生。

目前小孩健健康康,1我很感謝住院那段期間,所以醫護人員的協助。

 

以上,寫給1年前台北市市立醫院婦幼院區的所有醫護人員,再次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