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斗著膽去跟指導教授吃飯


我選了最裡邊的座位,我想離他遠一些。


很慘,教授比我預期的早到,所以他坐在我正對面!


教授說,我是他指導最後一個碩士生,


今年,他收了二個博士生。


未來,他將不計畫收碩士生。


我想,這與碩士滿街跑,無形中降低了應有的素質與水準有關。


教授指導起學生,多少有些不符期待吧!


他希望,我們這批他指導的最後一批碩士生, 能念 博士班。


他說,碩士學歷可能再過幾年就不值錢了,像現在的大學學歷一樣。


目前,教育部對於碩士班的設立並沒有限制,超收學生就跟大學一樣氾濫。


博士班卻限制很嚴,對於博士,社會給予高度肯定。


 


有時候,群眾的力量很驚人。


原本,我根本沒有想過的事情,現在卻在心裡留了一隙空間,有個位置屬於它


回家後,我跟老爺講了這件事情。


老爺一直有讀博士班的打算。


我想,我應該支持的


縱使,我必須擔起艱難的經濟困境


縱使,我必須一肩扛起生活的重擔


但,我想我應該這麼做!


 


而我,並不想做小鳥,不知大鵬的志向。


博士班,是一條長長久久的路,教授說他學弟唸了18年才畢業。


我,等站穩腳步後,再計畫吧!(我可不想念18年...)


在心裡,有個位置屬於它。


只不過,不是現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